等了這麼久,終於~~~我真的當媽了!
P1340987.JPG  
到了40週又5天
依舊沒有產兆..............
6/10一早起來洗頭洗澡
準備要去醫院催生.
紅豆餅把我們準備的待產包和證件都帶上車,
七點多抵達醫院..
到產房報到時護士說要去辦理住院登記,
但要等到八點櫃台才開始上班;
幸好沒有真的像上回和醫生約的五-六點到,
不然還要等到八點>.<
還有一段時間就先去附近的菜市場逛逛,
順便去醫院附近的文昌宮拜拜還願(之前紅豆餅有來拜拜許願,現在考上郵差了);
沒看過要去醫院生孩子還這麼悠哉的.......

辦好住院.抽血檢查.
回到產房後,護生開始幫忙量血壓體溫..
換病人服,剃毛,灌腸.....
上完廁所後,
躺上床就不能再下床了.
住院醫師內診完後根據主治醫師的醫囑,
給我使用塞劑的催生藥..
這時已經約十一點了.
十二點下腹部開始悶悶的,
像是月經來時的感覺,
但不會不舒服.
下午二-三點開始明顯的宮縮..
紅豆餅也一直盯著胎心音和宮縮監測器.
醫師內診後說:"子宮頸還沒開,再觀察看看."
下午五點左右,宮縮約三分鐘一次,
子宮頸開一指;
宮縮規律但是太頻繁了,
醫師不敢再用其他催生藥,
怕我的子宮會收縮過度受不了,
所以就繼續等子宮頸的變化...
就這樣..醫護人員一段時間就來幫我內診,
看我有沒有其他不舒服..
六-七點後,子宮頸就停留在一指半...沒再進展 >.<
隨著時間越來越久,
宮縮的感覺轉為陣痛,
這時已經晚上十點了吧.
覺得我開始沒耐性了 -_-ll
每次護士來內診前我都很期待,
希望聽到子宮頸開的指幅有進展,
但是又聽到一指半時我就開始煩躁...
想著怎麼拖這麼久啊! >.<
不斷對紅豆餅說:"我好想趕快生一生哦!"
沒想到這只是前菜.....

半夜十二點一過,
陣痛越來越強烈.
我開始翻來覆去,
隨著痛的程度增加,
我請護士再來內診,
終於在半夜兩點多,子宮頸開到兩指半了..
這時...
陣痛時我已經沒辦法正常呼吸了.@@
護士送我口鼻面罩使用氧氣,
要我痛時小口快速吐氣,
不痛時要深呼吸,
這樣肚裡的寶寶才有足夠的氧氣!
我專心的呼吸著..
不知何時睡著了,
又因為肚子痛痛醒;
好幾次看著熟睡的紅豆餅,
真想叫他別睡了>.<
陪我好嗎?!
凌晨五點...
子宮頸開三指,
肚子也更痛了.
開始不自覺想用力..
護士說:
"子宮頸還沒全開,
不要用力,否則會陰會腫脹,生小孩時就更難生了!"
要我繼續小口快速吐氣..
這時痛起來已經會哀嚎大叫了,
紅豆餅聽到我的叫聲也睡不著了,
站在旁邊陪著我..
但是都不給我加油打氣-_-
只是用他不捨的眼神看著我,
事後他說那時他做什麼也沒用啊..
我跟他說我也知道啊..但就算是握握我的手安撫我也好,
幫我加油也會讓我感覺好一點的.
他說:"下次我知道了."~~~ 真是呆頭鵝啊!!
儘管痛到流淚尖叫,
心裡想著..
..放輕鬆放輕鬆.不要用力不要用力.....
快六點時,
知道聲嘶力竭是什麼滋味了,
陣痛時快喘不過氣,我抓著氧氣面罩想辦法專心呼吸,
不斷想著不要用力...
還是會不自主叫出來,
但是明顯沒力氣了,
最痛苦的就是不自覺想用力大便的感覺..
但又不能在這時候用力>.<
清晨六點半..
護士內診後說已經四指多了,
約再二到四小時就會生產了,
這時可以開始用力了!
在陣痛時深吸氣後閉氣用力,
紅豆餅握著我的手陪我從一數到十五後,
再吸一口氣繼續重複用力...
可以用力之後我精神開始來了^^
以前聽過有人說~生小孩就像把十個月的大便大出來一樣..
大便...這個我OK的啦!^^
幾次陣痛用力後,
快七點時,
接班的白班護士先來看我..
幫我內診後,
沒說話就開始整理我的病床,
一邊挪床一邊跟我說:
"妳要生了,要進產房囉!"
我有點嚇到,怎麼這麼快@@(不是還要二-四小時嗎?).
紅豆餅也有點嚇到..
趕緊聯絡婆婆說我要進去生產了,
一邊收拾我們的用物,
等著陪我進產房.

進產房後不到五分鐘,我的主治醫師就換好手術服出現了.
(阿你是一直在等我生是不是啊?
怎麼動作這麼快?!)
護士都還沒到齊,
醫師和助理已經準備好了..
我繼續用力著,
不知何時,會陰已經被剪開了...真的沒感覺耶!
但是有感覺到醫師拿器械,用力壓在會陰下方要撐開開口..
聽到醫師說:"好.繼續用力!"
我本來默數到十五後想要休息,
喘口氣再繼續,
但是醫師大聲說:"不要停下來,再一次就出來了!"
我趕緊再用力.
接著...
感覺寶寶肩膀滑出去了,
不知道有沒有咕嚕一聲...
波比出生了!
剪了臍帶後沒多久,聽到波比宏亮有力的哭聲了!
這時紅豆餅才被護士帶進來...
我看著他笑著說:"生出來了!"
沒想到他來不及參與波比出生那一刻>.<
只能說我生太快了...
醫生在我肚子上用力壓,
接著熱熱暖暖的東西跟著滑出我的身體,
那是胎盤.
接著醫師幫我麻醉會陰,
開始縫合會陰的傷口..
我一直抬頭想看波比,
但是護士正在幫波比清理身上的胎脂,還要做身體評估..
我就靜靜等著.
突然聽到護士報體重~3816公克.
我嚇了一跳..禮拜二不是3500左右,才過了4天耶!怎麼這麼大了?!
不過馬上覺得很開心..呵呵~波比是個營養很好的大寶寶!
連在幫我縫傷口的醫生也說怎麼變這麼大..呵呵~他也嚇到了!
護士把波比弄乾淨後,抱來給我看.
第一次看到波比...腫腫的波比.
護士把波比的手和腳給我看,
確認手指和腳指都是5根..
縫好傷口後,
護士將波比抱給我,
讓我們第一次親密接觸.
看著懷裡的小人兒,
這是我的寶寶..我的波比啊...
妳讓媽媽等了好久啊!
從懷孕滿40週到今天,
妳讓馬麻嚐到了許多苦頭>.<
不打減痛分娩,自催生開始歷經快20個鐘頭..
妳終於健健康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了!

護士將波比抱給紅豆餅看,
讓他幫波比留下了第一張照片~
P1340987.JPG
很像她把拔...
那鼻子就是李家的鼻子啊!
但是姑姑看了說:"糟了!好醜啊!!以後要多存點錢(整型用).."
別這樣嘛..姑姑.
人家才剛出生,
妳就這樣吐槽我>.<
P1340988.JPG

在馬偕,
剛生產完後都有一杯熱騰騰的薑湯可以喝.
喝了超舒服的!^^


裡面還有一顆雞蛋補身子~
P1340991.JPG

過了4個小時,
波比現身了.


皮膚好白啊!
呵呵~懷孕吃櫻桃喝豆漿是有效的^^


熟睡中的波比~
P1350011.JPG

紅豆餅超開心的~
~把拔在這裡哦!
看那一模一樣的鼻子!!!
P1350012.JPG

打哈欠了..


繼續睡~別吵我!
P1350022.JPG

接著在醫院住了3天,
吃的是醫院的孕婦餐,
主要補充蛋白質.
無聊時就把每餐的菜色拍了下來..
P1350023.JPG

麵線~
P1350024.JPG

從我開始懷孕,
紅豆餅就買這個滴雞精給我喝.
一包60ml我一口就喝完了.
每週喝兩次,
在4月開刀住院時每天喝1-2包,
這個就像雞湯的味道,
很好喝!
用電鍋加熱也可以微波.
方便又營養.
台灣好媳婦佩甄懷孕時也都是喝這個的哦!
P1350030.JPG

3天下來,
醫院的餐其實不會太差..
P1350031.JPG

每次的湯都不一樣~香菇雞湯.

P1350039.JPG

豬肚蓮子湯~
P1350042.JPG

早餐~
每天早餐都有香豆奶^^
P1350045.JPG

今天早餐有茶葉蛋...
P1350046.JPG

6/14
波比黃疸指數正常,
可以出院了.
阿公阿嬤來接我們..
我們要回家囉!


波比..
我們要帶妳去一個很快樂的家庭哦!
有愛喝酒愛游泳性情中人的阿公,
有十項全能愛搞笑的阿嬤,
有很聰明專門對付小朋友的姑姑,
有很害羞愛騎腳踏車的阿宅叔叔,
有最愛妳努力賺錢養妳的紅豆餅把拔,
還有會幫妳把屎把尿管妳吃管妳睡的任勞任怨馬麻.^^
妳一定會很喜歡這個家的!


親愛的波比..
妳有自己的床哦!
P1350051.JPG

因為把拔睡覺很粗魯會滾來滾去,
怕一不小心壓到妳.
為了波比安全,
我們還是睡這床.
P1350052.JPG

別小看這張床,
這可是有30年的歷史哦!
妳把拔和姑姑叔叔小時候都是睡這張床的.
要好好珍惜哦!
P1350053.JPG
P1350057.JPG

在想什麼呢?
盯著馬麻胸部..想喝奶啊?!
P1350059.JPG

還是想睡覺?
P1350060.JPG

看著鏡頭~逗趣的表情.


愛笑的波比~
P1350063.JPG

經過40週又6天,
終於卸貨了..
波比健康的報到,
懷孕時的種種不適和辛苦都有代價了.
只是,
接下來要照顧波比,
開始沒日沒夜的餵奶換尿布哄小孩的馬拉松生活>.<
希望波比合作點,
別把我操到攤在地上才好^^ll

更多波比的照片看這裡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