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到門票了~
P1340722.JPG
5/17~波比37週又2天.
產檢前被叫進了門診衛教室,
護士說要跟我講一些產前注意事項,
交給我們一袋生產住院袋~
P1340722.JPG 
裡面有一些資料要我們回家填寫,
有生產同意書.減痛分娩同意書.麻醉同意書.百日咳衛教單張和注射同意書等等..
來醫院生產時要帶著這一袋來.

護士小姐開始向我們衛教..
生產住院需要準備的東西如下~

也就是待產包啦!
醫院有提供,但要自費600元.
不過我們早就準備好了,
所以參考就好^^

37週已經足月了,
隨時要注意產兆..
所以跟我們說明何謂產兆(大家自己看啦..)~

為了生產時能減輕宮縮的不適,
要回家練習腹部和胸部呼吸;
在第二產程(子宮頸全開並開始宮縮時),要將胎兒用力擠出來的閉氣用力運動;
另外在子宮頸未全開不自主想用力時,以及胎兒娩出後要用的吹氣運動.
~~但是...誰知道到時候是不是還想的到要怎麼呼吸?>.<
P1340727.JPG
護士還給了我們哺餵母乳的護理指導單張~
P1340728.JPG
另外她還要我們回家討論是否要母嬰同室,
也就是小孩出生後都放在媽媽身邊,
不放在嬰兒室..
而且決定後不能反悔(後悔也不能把小孩丟回嬰兒室)!
................
心裡當場OS:我不要>.<
剛生完已經很累了,
還要馬上照顧小嬰兒;
我休息都來不及了啊!!
還是等我比較有精神體力再來對付小波比吧!

衛教完畢去找醫生做產檢,
上週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查是正常的(要自然產的孕婦需要自費做的檢查).
因為已經足月,
醫生幫我內診看看子宮頸的狀況~還沒開.
(那是不是之後每次產檢都要內診...真的有點不舒服>.<)
重頭戲來了...超音波~
醫生:"嗯....長得很結實耶!上個禮拜多大?"
我:"2900克."
醫生:"頭很大耶!"
醫生量了一下波比的大小..:"蠻大的耶!"
我心裡想~阿到底是多大啊?!
醫生不相信似的又量了一次大小,
確定後說:"嗯..真的很大,有3300克了!"
連醫生都有被嚇到的感覺^^
不過我倒是很滿意.呵呵..
其實這禮拜沒特別吃榴槤(只吃了一次,幾口而已),
我的體重也沒有增加很多(最近一個月來體重增加1公斤);
只能說波比吸收好,
最近急著長大吧!
胎心音正常.
醫生叮嚀要注意產兆,
一有破水或落紅,
宮縮頻繁規律或者胎動減少都要立即到醫院.
因為醫生怕再下去波比會超大隻,
我問醫生如果都還沒有要生,
胎兒大概多大就要剖腹產?
醫生說4000克以上的話健保就給付剖腹產..
嗯~我心裡有個底了...

因為波比很大了,
胎動起來覺得比以前更明顯,有時會覺得不舒服,
已經可以感覺出她躺在左邊還是右邊了.
睡覺時因為肚子很重,
要翻身時動作要放更慢且比較吃力.

最近宮縮很明顯但還不規則,
常覺得肚子突然很硬(宮縮),
但是稍作休息後就能改善.

手麻~依然持續中...

爬樓梯~已是每天的功課...
本來紅豆餅說要陪我爬的,
但是他跟著我爬了一趟就氣喘吁吁的,
之後他就沒再爬過了>.<

最近~開始腰痠了.越來越明顯..
應該是胎頭慢慢在下降了,
下腹部和陰部開始覺得有壓迫感..
開始真正覺得~最近要生了吧!
期待..緊張..
想辦法轉移注意力..告訴自己放輕鬆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