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待產包準備好了~波比..就等妳啦!^^
P1340708.JPG
自從上次出院後,
紅豆餅很怕我早產..
所以早早就開始幫我準備我的待產包;
因為那時我還要臥床休息,
所以很多東西都是他幫我抓的.
塑膠袋裡裝了臉盆.衣架.拖鞋.還有一個耐熱容器;
耐熱容器是要方便在醫院裝熱水燙擠奶器和奶瓶用的,
畢竟不可能把消毒鍋帶去醫院吧!

另一個旅行袋裝了下面這些~
產褥墊.衛生棉.看護墊,
束腹帶~聽說產後要用束腹帶,骨盆腔的器官比較容易復位,
假如是剖腹產的話也可以固定傷口用.
免洗褲.濕紙巾.衛生紙.奶瓶(多備著用來裝新鮮母乳的)和擠奶器.
P1340711.JPG
左上角的是防溢乳墊(不曉得到時候奶多不多..先抓個幾片用).
美樂羊脂膏~乳頭護理用;怕餵母乳小孩咬破乳房皮膚..可以先塗在乳頭保護皮膚再讓小孩吸母奶
這個成分讓小孩吃下去也沒關係.
中間是個人保養品.紙杯.再來是盥洗用具.
左下角是母乳袋(如果奶量多到可以冰起來的話最好^^).再過來是哺乳內衣和毛巾.
P1340715.JPG
小波比出院要穿的衣物~
我準備了包巾.紗布衣.紗布小方巾(或小毛巾).帽子.手套.
包屁衣和小襪子.
尿布先不帶,想說出院後會馬上回家,
應該不會急著用到...到時再看狀況,需要時先請家人拿來就好.
 
產婦在醫院會穿病人服(產婦服),
所以只要準備一套自己的衣服就好.
有些人覺得穿自己的衣服比較舒服,
不過我覺得產後多少有惡露,如果不小心沾到衣服還要清洗...
不如就穿醫院的衣服吧^^
其他如果還有缺的就請家人帶來囉.

除了待產的哩哩叩叩外,
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健保卡和媽媽手冊(什麼都可以不帶這個一定要帶!).
最後想要記錄這最重要時刻的把拔馬麻,
可要把相機隨時充好電!
不然也要注意手機的蓄電量,
沒有相機也能用手機拍下歷史性的一刻~這很重要呀!

最近把很久之前就買好的消毒鍋拿出來擺了~
紅豆餅選的這台Combi消毒鍋.
消毒+烘乾功能還不錯.
容量也很大,
但是聽說故障率很高...不過那都是在一天內用了很多次才會秀逗的.
我買它就是因為可以一次消毒很多奶瓶器具,
想說主力是在餵母乳..
而且我奶瓶至少也買了6隻,
所以應該不會在一天內反覆使用很多次吧.  >.<
P1340719.JPG 
消毒鍋內容量挺大的~
下面可以放奶瓶(以後可以放小孩的餐具),
上層可以放奶瓶蓋,奶嘴等小東西..
 

另外買了奇哥的溫奶器~
可以加熱母乳,
如果有多餘的母乳冰在冰箱,
退冰後用這個加熱給小孩喝.
有人說小孩如果沒有一次把泡好的配方奶喝完的話,
先不要把剩下的牛奶丟掉,
在一小時內如果小孩還要喝,
可以用這溫奶器加熱回溫再給小孩喝(這樣比較不會浪費).
另外它還可以加熱食物(小孩的副食品)和罐頭..
P1340721.JPG  
36週又6天...
快滿37週了,
雙手麻的症頭依舊存在;
不過在家裡休息沒有上班後就不會痛了.
最近幾天都有在運動~爬樓梯.
從一樓爬到七樓,
再搭電梯到一樓;
爬到七樓,
再搭電梯到一樓...
想說如果警衛有專心在看監視器的話,
會不會以為自己眼花@@ll
怎麼一直看到我在搭電梯>.<

最近睡覺翻身都很不舒服,
因為肚子好重好難翻身哦!
昨天開始覺得有點腰痠,
而且宮縮很明顯..雖然比較頻繁但是還不規律.
難道產兆要出現了嗎?
現在就等波比..看她何時要來跟我們見面了.

後記~
5/17產檢時,
衛教室的護士交給我們一張住院生產時要準備的用物..
也就是待產包;
醫院提供一份需自費600元,
也可以自己準備.
  
大部分的東西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,
就缺之前大嫂提醒的生裡沖洗器..
所以就去買了一個~

另外也買了無菌大棉棒和優碘,
這樣就都齊了^^  
還有還有...護士要我們記得生產時把這袋也帶過來..
(裡面有一些跟生產有關的同意書和資料).
P1340722.JPG 
這樣應該就行了~~~要帶的東西還真多>.<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