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住院了..但不是要生了>.<
影像001.jpg
聽到我住院的消息,嚇壞了很多朋友.
事情是這樣的..........

4/18
凌晨一點半,
肚子痛到醒來的我..
上過廁所依舊沒改善(一度以為是吃壞肚子),
發現痛點在右腹...腦子閃過~不會是盲腸炎吧!!(因為不是整個肚子痛,所以不覺得是要生了.)
劇痛的不適讓我很害怕..趕緊叫醒還在打呼的紅豆餅:"阿展...我肚子好痛..."
紅豆餅一聽整個人嚇醒了,
隨即載我去醫院急診.

兩點多到了馬偕,
急診護士看到我大腹便便又摀著肚子喊痛,
都以為我要生了..
馬上叫護送阿姨把我推到5樓產房.
我在產房推床上繼續著劇痛的過程..
產房值班醫師幫我掃了超音波,
波比依舊乖乖的,子宮胎盤也看不出異常現象..
本來醫生怕會是胎盤早期剝離,但也不是.
右腹持續痛著...醫生看我這麼痛,幫我打了支primperan..
.....並沒有比較好啊!!>.<
紅豆餅一直握著我的手,
我對著他喊:"好痛.好痛!"
甚至痛到發抖..(原來真的是會痛到發抖的>.<)
他從來沒看過我這樣..心裡應該超痛苦的.

過了約10分鐘,醫生來看我..(應該是聽到我的哀嚎聲)
我還是在痛>.<
我看他好像束手無策了..(看我懷孕也不敢做侵入性或放射性檢查).
我跟他說:"會不會是app..?"
他說:"有可能.."
後來請內科醫生來會診..
內科做了身評後也是掃了超音波,我忘了醫生有沒有說什麼...因為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.
後來只聽到:"不排除是app."
這時好像已經是凌晨5點了..
後來他們決定會診外科...-_-
於是把我送回到1樓急診會診外科.
又是一道身體評估,醫生反覆壓我的右腹,問:"這樣會不會痛?這樣會不會痛?那這樣呢??"
(醫生啊~你怎麼壓..我的右腹都是很痛的啦!)
心裡這樣想著,但是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了..只能一直點頭勉強擠出"痛.."的字眼.
後來他們跟紅豆餅說明會診結果~不排除是盲腸炎.需要手術.
紅豆餅問我要不要開刀?我馬上點頭說要.
我怕越拖越嚴重,到時如果腸穿孔腹膜炎就更糟,我可不想危害到肚裡的小波比.
紅豆餅馬上跟著護士去簽同意書...
急診的醫生不時來看我的狀況..
就等手術室通知送床了.
紅豆餅聯絡完婆婆和娘家阿母後,心疼的看著我..握著我的手..
我知道嚇到他了,對著他擠出一絲笑容,
開完刀就會好的..我這樣想著.
他陪著我進開刀房時已經是6點多了.

第一次躺在手術台上..
很溫柔的女麻醉科醫師幫我麻醉,
側躺成蝦子狀的我感覺到脊椎一陣痠..之後刺痛..
開始注入麻藥.
麻醉科醫師不斷在我肚皮和肩膀做疼痛測試..
直到肚皮沒感覺了,下半身也從麻麻的到沒啥感覺..
沒有疼痛感,但仍可感覺到醫護人員的觸摸.
原來這就是半身麻醉啊~

外科醫生對我說:"要開始手術囉!"
我:"嗯."了一聲..
接著感覺到右邊肚皮有點刺痛,一陣燒焦味..電燒中~
我跟護士說有點痛..麻醉科馬上加強麻醉藥~之後就沒啥感覺了...
半茫中,也不知道經過多久..
我的婦產科醫師突然出現在我眼前..(原來一開始進行手術他就在旁stand by了)
對我說:"剛剛外科醫師檢查過了,妳的盲腸沒有問題..
但是我們發現妳的右側卵巢扭轉..有部分壞死,還有一個小小的肌瘤,
現在要幫妳切除部分組織.."
我點了點頭.
之後他就繼續進行手術...
後來紅豆餅跟我說醫生也有先跟他說我的情形,
之後重簽了手術同意書(因為診斷不同),
手術結束後還把切下來的組織給他看..一塊肉,有一些黑黑的壞死組織,還有一顆小小的紅紅的肌瘤.
整個手術過程我都沒睡著..還很專心的在聽醫生們講話(但他們都講的好小聲>.<).
手術結束時婦產科醫師跟我說明了切除組織的過程,我還問他會拿去化驗吧!~當然.
最後他們幫我放了尿管,訂了病床..準備讓我住到產房去.

在手術恢復室裡我還是清醒的..
護士觀察了半個小時後,準備送我到病房時說:"妳怎麼都沒有睡著啊?!"
我愣了一下後心裡想~我怎麼知道啊?就是睡不著啊!
其實是我的注意力都在旁邊不斷送過來的術後病人那邊..
一對小男生都是來做包皮切割手術..一個很乖很鎮定,另一個嚎啕大哭中..
左邊一個阿伯好像是來做TURP..護士在跟他解釋尿管留置的衛教.
一大早..好熱鬧的恢復室啊!呵呵..>.<

出了恢復室,
紅豆餅一看到我還是很緊張的樣子,
跟我說:"辛苦了.."
麻醉還沒全退的我,舒服的給了他一個笑容^^
說:"沒事了."
10點多~我被送到產房的安胎室.
護士馬上幫我清潔身上消毒的碘酒,
在我的肚子裝上監測器監測胎心音和宮縮..
過一陣子我的婦產科醫生來了,
看了宮縮曲線圖表後跟我說:
"因為腹部手術的關係,宮縮會變的頻繁;
現在妳的宮縮狀況很規律且頻繁,怕會造成早產..
目前是33週又1天.要安胎,希望至少能安到滿34週,讓寶寶的肺部發展成熟比較好.
我們要幫妳注射安胎藥安胎.."
了解~~這就是為什麼我要住在安胎室的原因了.
之後護士跟我解釋衛教後,開始注射安胎藥~Yutopar...
接著安胎藥的副作用也出現了~
心跳加快.感覺我的心跳跟波比一樣強而有力跳動著>.<
呼吸比平常有那麼點困難..有點喘,尤其是變換姿勢後>.<
雙手不自覺的抖動著...>.<
不過這些都還在能忍受的範圍...

中午..
龍哥龍嫂趕上來看我..
我還能笑(幸好沒哭出來).
我知道他們超心疼我的,
以前身體算勇健的我,
這次突然手術住院也嚇到他們了..
幸好目前算是逐漸穩定,
看過我後兩位親家開心的帶著雙方家人一起去吃飯了..
畢竟我公婆和我爸媽見到面的機會目前用手指頭還算的出來>.<
當然要把握這"難得"的時機吃頓好料的.

麻藥過了後,
傷口開始疼痛了.
醫囑可打Demerol 25mg Q4H IM PRN.
因為傷口一痛宮縮就很明顯,護士叫我不要忍.
於是一痛就要求打止痛..平均一天3班至少都會打到1劑..
而我的右手就在打了2次肌肉注射後,竟發生痠痛無力的情形>.<
整個沒力不能抬高..
後來只好都打左手,幸好沒有像右手一樣發生慘劇.
算下來手術後3天約打了8-9次的Demerol.
好家在右手的無力也在之後5-6天改善了.

在安胎期間都不能下床,
要一直躺著休息..
術後最大的問題是排氣..
術後第3天我都還沒排氣,
加了primperan 1amp Q8H IV..
打了一天後..終於在第4天清晨我排氣了,
開始能進食了..不過太久沒吃東西..我食慾很差,
而且太久沒吃東西,胃酸加上脹氣導致我吐了幾次..
胃酸逆流侵蝕了食道,感覺喝水時食道都有燒灼感..
自費買了瓶胃乳喝..還真有效,而且那胃乳聞起來香香的喝起來涼涼的,
超好喝^^
之後漸進式進食~流質->軟質
終於我的腸胃問題改善了^^

第4天排氣後尿管也拔了..
接著紅豆餅就開始了幫我把屎把尿的日子.
因為有傷口,所以翻身都不能翻得很側面..超痛>.<
我還教紅豆餅把被單摺成中單大小,
舖在我的腰臀下..教他如何用中單幫我翻身;
只是翻完身後我都等不到一個小時就想換姿勢了,
所以他就不斷幫我拉高.翻身..變換臥姿...
加上一直躺著,背部和屁股的皮膚超悶..
悶到很癢,癢的我受不了....就一直抓一直抓...
抓到後來皮膚紅了..起疹子了..破皮了>.<
於是要紅豆餅幫我買痱子粉來擦..
每天他幫我擦完澡後,都會幫我在背部屁股灑上一層痱子粉~超舒服的!^^

說到紅豆餅..他真的對我超好.
住院期間他忙進忙出,
照顧我起居,把屎把尿..還主動幫我擦澡.
讓我感心的是他自己幫我拿來了護潔露(懷孕後會陰分泌物變多,容易搔癢時使用的清潔露),
在我教導下他學會P.P care ..
整套擦澡+小洗~我誇他可以去考看護執照了..
而他竟然還逗我:"我只幫30歲以下的女性服務^^"

因為宮縮還是很頻繁,
所以持續注射著安胎藥;
另外幾乎Q4H舌下含2顆Adalat(另一種安胎作用..鈣離子阻斷劑.減少收縮)..
直到第6天,
我的宮縮狀況比較穩定了;
於是開始調降Yutopar的劑量滴速..

這期間很多朋友都跑來看我..
嚇到妳們了>.<
影像002.jpg

幸好安胎有效.
我在第7天轉到產後病房繼續安胎,
還是要注射安胎藥,只是不用一直裝著監測器..
重點是可以下床上廁所^^
護士千叮嚀萬交代~除了上廁所外不能下床哦!還有一定要有人陪著才能下床!
^^我知道啦!
影像003.jpg
住院第9天..
安胎藥已經調到最低劑量了,
於是改了口服..
從維持基本濃度的藥量到每4小時吃一次Yutopar.
至少我不用再推著點滴架上廁所了^^

第10天~
護士幫我做胎心音和宮縮的監測~正常.
我的醫生讓我做了超音波
小波比約2400克(比上週才多100克,應該是我NPO時也餓到她了>.<).
大致正常~但是羊水比較少..要注意胎動情形,多喝水,盡量臥床休息.
醫院的預防早產社工師還來幫我衛教如何注意宮縮預防早產等..
於是..沒有意外的..
我出院了^^
回家要繼續安胎~盡量躺著休息..觀察宮縮和胎動情形..每4小時服用安胎藥..

這段期間最要感謝的當然是紅豆餅.
不止為了我受盡煎熬(看我痛到不行..開刀..躺在床上不舒服的模樣),
還一手照顧我的生活起居.
看在我眼裡好心疼他又好感謝他^^
再來要感謝的是我婆婆;
她忙碌之餘還要來換班照顧我,
坐很久的公車來回奔波不說,
還幫我解決了未完成的家事.
謝謝小姑在第一時間寫信給遠在泰國的小妹,
告訴她有關我的狀況也讓她安心.
謝謝各位親愛的姊妹好朋友們
特地來看我的,打電話傳簡訊來關心我的,
都讓我很感動.也很不好意思>.<

另外還要謝謝我的醫生...
因為..這次手術是我們第2次見面>.<
本來在馬偕看的醫生太熱門,早就想換一個醫生,
經朋友介紹後去看了一次現在這位醫生的門診,
沒想到第2次見面竟然是在這種情形下..
不曉得該說什麼~是他倒楣嗎??呵呵呵>.<

後記~
在出院當天下午我就去剪了頭髮,
因為很怕小波比突然要退房,
接著坐月子我一定會受不了悶熱的長髮..
於是忍著傷口的痛,
去了美容院...
美容院老闆娘看我大肚子,臉部又有痛苦的表情時..以為我快要生了>.<
老闆娘..我是傷口痛啦!妳不要緊張啦!
下面這是頭髮剪完2天後自己洗完頭的樣子..
自然捲已經開始不安於室了>.<
P1340672.JPG

不過剪完超輕爽的^^
P1340675.JPG

只是洗頭時,一時抓不到脖子後面的頭髮有點不習慣^^
P1340678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