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爽的早晨..怎能放過碼頭呢? ^^
碼頭 

風平浪靜
寧靜的碼頭~
私人觀光遊艇 

一艘艘遊潭的觀光船靜靜停靠著~
天氣不好,觀光客遊湖的興致也有差吧!

早起的一家人在潭邊照相留念~
有一家人的蹤影

岸邊~
餅爸是游泳協會的,
每年都會來橫渡日月潭..
紅豆餅說這裡好像是橫渡日月潭上岸的地方.
紅豆餅說泳渡日月潭的上岸地點在這兒..

碼頭邊伊達邵石碑~
伊達邵部落

早餐時間到~
豐盛的中式早餐,竟然有一盤是炒杏鮑菇,
難得可以杏鮑菇吃到飽耶!
吃早餐囉!

地瓜稀飯的地瓜大又多~滿足^^
紅豆餅把地瓜都丟給我~不過我喜歡吃,沒差..地瓜很多很大塊!

遊潭去囉~
一層濃霧籠罩著;
對岸是涵碧樓,
中間的小島是光華島..
對面是涵碧樓

帶紅豆餅來到月下老人很有名的"龍鳳宮"
又稱"月下老人祠".
龍鳳宮

怎麼月下老人不見了?
只剩下個檯子!!
就在我驚訝之際,
紅豆餅居然笑著說..
"原來月下老人不見了,
難怪阿肥還沒有找到男朋友.".....
真想打他!!
只剩台子~
 
原來是要整修月下老人祠,
月下老人移到龍鳳宮旁的小空地了,
繼續為天下有情男女服務~
去年求過一張籤詩

照例誠心燒香求籤..
得到三個聖杯,
被我抽到上上籤!!!
欣喜之際想起去年求的籤~必先苦其心志...
這次終於算是好消息,
而我們也得到龍哥的認可論及婚嫁..
月下老人準啊!
(還是因為這次紅豆餅有先捐獻200元??而且還是從我皮包裡拿的>.<)
這次求到上上籤^^(紅豆餅捐獻200元的關係嗎?)

求財很有名的文武廟~
文武廟

廟前左方的生日階~
在十二月(最上面這一層)這一段很多祈願風鈴,
越往下走風鈴越少(十二月在上層,一月份在最下層),
因為走下去還要爬上來,很多人都受不了~呵呵^^
風鈴.

找找自己的生日在哪一階~
每一階代表一個生日,
旁邊註記著當天生日的歷史偉人和名人..
竟然還發現加菲貓和哆啦A夢等卡通人物的生日!
紅豆餅要找自己的生日~

該到廟裡拜拜囉!
求關聖帝君保佑事業順利^^
文武廟拜關聖帝君~武財神..求財囉!

去年來這裡時,
幫我們解說寫符的阿伯還在(他還是我們同事的親戚哦!),
紅豆餅說這就是籤詩上說的"他鄉遇故知"...
讓我哭笑不得^^ll
紅豆餅說這就是籤詩說的"他鄉遇故知"...哇咧!

找找去年和姊妹們綁在這裡的風鈴..
因為固定有人整理風鈴,
所以早就整理掉了啦!
因為定時有人整理風鈴,所以找不到去年我們掛的那ㄧ個了.

第一次來的記得要求發財金紅包哦!
我拿出一直放在皮包裡的發財金,
再次祈求關老爺保佑工作順利,錢錢乖乖進口袋!
拿出發財金紅包

再次回到埔里..
埔里圓環旁在公園對面有間老店,
胡國雄古早麵吃午餐~
胡國雄古早麵

店裡已經快客滿了~
生意不錯

用斗笠作燈罩~創意又環保
店裡是古早味..

桌上五種醬料,
一看就有我家鄉下的風味.
愛吃什麼口味,隨意添加~
鄉下的醬料..

來吃麵當然要點小菜^^
豬頭皮,蒜泥白肉,小黃瓜..各來一盤!
豬頭皮.. 

沙拉龍鬚菜和油豆腐~
沙拉龍鬚菜..

古早乾麵~
簡單的乾麵放上一片肉片,
這樣就很好吃耶!~~厲害!
而價錢也很厲害哦!
這樣一桌小菜,一碗丸子湯,再加上大碗的乾麵..總共兩百元,
真是好吃又便宜!
乾麵

埔里地理中心碑~
台灣的地理中心點所在...
這裡是台灣的中心點哦!

瓶口源源不絕的流水~
P1190403.JPG

朦朧的7-11小瑞士門市~
從沒來過清境的我,
看到這裡好興奮哦!
儘管下著小雨起著霧有點冷..心情還是很雀躍!
P1190415.JPG

7-11旁的小瑞士
籠罩在大霧裡..
這樣進去要看什麼呢?走迷宮嗎?
我們打消念頭,想明天再來好了.
反正要在清境待兩天,
時間多的是~~~~
(沒想到這又錯過了小瑞士的初體驗啦!)
人很少的小瑞士~天候不佳沒進去.

在網路上很有名.......是很常看到的7-11清境門市啦!
終於我也來到這裡囉!
差點感動到落淚啊!(有沒有這麼誇張啊!!)
清境門市7-11
 
這裡算是遊客必到的休息站,
有7-11,星巴克,餐廳和特產商店...
這裡有很多印章可以蓋印留念,
還有全台最高的郵箱~可以寄張明信片給家人朋友和愛人唷!
蓋印章留念!也可以寄明信片.

綿羊秀專賣店~
都是羊兒的東西,
很可愛~可以慢慢逛哦!
牆上還有乳牛圖耶!
牛牛商店

竟然還有妙妙最愛的麥坎納鞋店!
在這高山竟還有這高級鞋店,
是怕人家鞋子走壞了,可以在這兒買雙好鞋嗎?
如果客人都是妙妙..看到喜歡的...那生意可就好囉!
怕人家鞋子走壞了..可以來買雙好鞋嗎?

香草鋪子~
很難有人抵擋得住這可愛大熊吧!
香草鋪子

年長的阿伯們坐在這兒聊天
也很愜意~
遊客都在這兒休息吃飯..

不見遠方的清境遊客中心~
我是第一次到這兒來的..被笑俗...

因為到處都霧濛濛,
先到民宿放行李休息一下...
民宿房間

有小陽台可以觀景,
但是看來是看不到什麼了..
窗外可喝茶看風景~但是下大雨又起霧..

霧散了一些~
勉強看到一點view.
如果天氣好能看到美麗的山景....自己幻想吧!
勉強看到一些景.. 

因為今天沒走很多行程,
加上下雨所以沒去小瑞士或其他地方,
運動量不大肚子不會很餓,
就買了關東煮來當晚餐吃...
在這裡的香菇和杏鮑菇是特產,
當然要吃雙菇囉!
晚餐

紅豆餅的大便當..
好大的雞排哦!
分我咬一口~
大便當

今天的行程就到此......
因為陰雨綿綿所以很多地方都沒去,
像是小瑞士..青青草原;
一直寄望明天雨勢轉小,天氣好轉,
讓我們能盡興的玩清境..
倒是今天在日月潭像是巡禮般,
帶著紅豆餅把我去年和姊妹來時的行程走了一遍,
過程挺好玩的,尤其抽到上上籤^^
不過那"久旱逢甘霖"下的雨也夠了吧!
聽說台北已經解旱了,可以別再下了吧!!
(不過莫拉克竭盡所能,讓超級豪大雨肆虐台灣...之後造成南台灣重大災情>.<)
到了清境後就一直在逛7-11似的..
7-11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!

更多當天照片請按我

胡國雄古早麵~南投縣埔里鎮西門里仁愛路3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